close

上禮拜看了2moro兄弟主持的食尚玩家,介紹嘉義的小吃。
我跟小肥一整個被大生火~~~~
周末中午起床後就很衝動的,開著車專程衝向嘉義去粗小吃啦~
真的很有年輕人的幹勁說。



第一站
嘉義 黃 涼麵涼圓 (興中街6號)

其實電視上是介紹南門涼肉圓。
但是因為這家離市區比較近,所以就改吃這家囉。

涼肉圓(25元)。
很妙,第一次吃涼的肉圓,皮很Q,裡頭包著不多的瘦肉和蓽齊。

涼麵(大份40元)
也很妙,是扁扁的陽春白麵。
這兒的涼麵跟肉圓上頭淋的都是芝麻醬+美奶滋+蒜泥的特殊醬汁。
小肥他說超好吃~~

我自己比較愛的是粉條冰(30元)。
粉條超有咬勁,一大碗粉條多到不行,吃完就飽了。



第二站
黑人魯熟肉   (嘉義市共和路84  營業時間:PM2:00-賣完)

這家店我兩點剛開門到達時就已經超多人排隊的。
排了30分鐘才買到。
小小的攤子上擺著煮熟的各式黑白切菜色,
例如:豬肝,腸子,豬肺,水煮花枝,香腸,粉腸,黑輪,肉捲,炸肉.......
沒有標價,大家都拿著盤子很激動的裝滿滿。

我跟小肥只夾了炸豬松阪肉(35),鱘粿(30),肉捲(30),旗魚腸(30)。
切一切就裝滿一個便當盒,附上店家特製蒜味醬油膏,不貴耶。
鱘粿的味道很詭異,像有腥味的碗粿?
肉捲很實在整個都是肉,松阪肉和旗魚腸也脆脆的頗好吃。


第三站
阿娥豆花(文化夜市裡)
點了一碗招牌的花生豆漿豆花(25元)。但是我覺得很甜,吃不出特別之處。

第四站
林聰明砂鍋魚頭 (中正路361號)
下午5點才開始營業,店家整個都是原木裝潢,感覺很乾淨舒服。
我們點了單人份的砂鍋菜+魚肉(80元),裡頭很多白菜&豆腐,沙茶味很重,蠻好吃的。
雞肉飯(25)味道也很香,整個就很有嘉義的fu。
冬菜蝦仁蛋湯(40)相較之下就很弱,清湯裡頭只有一個水波蛋&幾隻蝦仁。
以及門口那一鍋砂鍋菜&堆積如山的炸魚頭還真是壯觀阿......
ㄎㄎ。





第五站
御香屋飲料 (嘉義市中山路321號)

這裡的葡萄柚綠茶(50元)我個人是狂推!!超好喝的啦!!
整杯有三分之ㄧ都是葡萄柚果肉,喝起來葡萄柚味超重的,好喝好喝!!



同場加映
永榮牧場的老爹鮮乳 (嘉義市民族路與吳鳳南路交接口附近)

這是要去停車場取車時經過的不起眼小店,順手買了罐鮮乳(960ml,70元)。
結果超好喝的啦!跟我去北海道喝的牛奶一樣!!
又香醇又甜,但是不會膩,是清爽的口感,還帶有淡淡牧草香。
回家上網一查,它是低溫殺菌的好鮮乳耶。我跟小肥當水喝掉一整罐,讚。
真想殺去嘉義多買個100罐回家放冰箱囤貨阿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we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