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秋日˙搭火車到鶯歌一遊吧。
台北到鶯歌搭乘區間車只要31元,車程30分鐘。新竹到鶯歌搭乘區間車85元,車程1小時。
我在車上才剛吃完一包洋芋片就到了.....ㄎㄎ。

照片左:可愛的陶製天使小佛像,小肥很想買。但是小小一尊要價3800,買不下手阿.......。






從火車站慢慢散步到鶯歌最有名的阿婆壽司,不到10分鐘就走到了。
雖然已經下午1點多,店裡還是座無虛席喔,價格感覺很實惠。




2個人只花了100元就吃飽飽。
蛋皮壽司(35)飯很甜我很愛。

紅糟肉(35)份量也不少,味增湯跟茶碗蒸都只要15元。茶碗蒸雖然沒料但好嫩好好吃喔。






吃完再繼續散步到鶯歌老街去閒晃,也是走個10分鐘左右就到老街了。
到老街一定要吃我最愛的老街豬血糕。這家豬血糕很軟而且超大支,花生粉也沾得很厚實。
每次我到鶯歌總要吃上一支,大推薦(老街入口右手邊)。
在老街閒晃還蠻舒服的。以及在這個老街的轉角,有種愜意的感覺。




老街街底的豆花店招牌上有馬英九總統的親筆簽名,所以就來一碗吧。
一碗35元的黑豆豆花,看來很甜,吃來到還挺清淡的呢。






從老街旁的天橋穿過去,不用十分鐘就可以直接走到陶博館囉。
我很喜歡陶博館的空間感,雖然假日人很多也不顯擁擠,而且十分明亮。
三樓有個小小的卻很舒服的咖啡廳,就在這喝杯冷飲吧!
一杯50元的冰涼果汁(柳橙汁或烏梅汁),用透明玻璃杯裝著,帶來片刻的悠閒與涼爽。



右:陶博館的置物櫃,很美。
左:嗑牙樂的展覽海報。



現在正好是{嗑牙樂}展覽,有一些很有童趣的作品。



左:陶博館外的彩色便便~~哈哈。
右:超可愛的一幅畫。




簡簡單單的鶯歌半日遊,輕鬆不花錢,卻很開心。
坐火車的感覺還不錯,很有旅遊的感覺說。
下次我一定要在車上吃鐵路便當(握拳)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we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